最新动态

新闻资讯 公益活动 项目计划 优秀案例

山东省普觉公益基金会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专题培训会

2024-04-15 |

2023年12月29日,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表决通过关于修改慈善法的决定,自2024年9月5日起施行。这次修法涉及多方面内容,为慈善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更为坚实的法治保障。

为深入学习领会《慈善法》的精神实质,贯彻落实好新修订的《慈善法》,4月12日上午山东省普觉公益基金会全体人员在莱山立德学校三楼会议室齐聚一堂,开展新修改《慈善法》宣传学习培训会。  

      慈善法是做好基金会工作的重要依据和根本遵循,全体职工深入学习新修订的慈善法,全面准确把握法律的内容和要义,切实落实并严格遵守慈善法的相关规定,推动各项工作依法、规范、高效开展,促进基金会健康发展。

会议起始,项目部徐艺玮向大家介绍了《慈善法》修改的背景和历程,讲解了修改的重点和亮点内容。紧接着普觉基金会法务部周晓钰律师就《慈善法》修改的理解和适用情况进行了综合专业解读,他向与会者讲解这次修法弥补了应急慈善、社区慈善、个人求助网络平台等法律规制的空白,细化了慈善组织、慈善信托、公开募捐、信息公开、法律责任的规制,强化了政府促进慈善事业发展的责任和措施,进一步明确了主管部门及相关部门的职责。实现以法促善、依法行善,体现了对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和走中国特色慈善事业发展之路的追求。

      这次培训会为基金会全体人员带来了实质性的帮助,对新修订的《慈善法》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为未来的工作开展提供了坚实的法律基础。未来,基金会将依法合规加强内部管理,严格规范开展慈善活动,为我国慈善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