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新闻资讯 公益活动 项目计划 优秀案例

山东省普觉公益基金会面向安宁疗护项目志愿者开展培训交流会

2023-05-23 |

 “你重要,因为你是你,即使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你依然重要。”

——西西里·桑德斯夫人

    老人为社会贡献了一生,当垂垂老矣,病痛缠身,医疗已经无法治愈,我们还能为他们做些什么?

    2023年,为了号召社会重视老年人生命关怀,山东省普觉公益基金会率先发起“普觉安宁疗护精神关怀公益项目”,该项目针对80岁以上的老人及其家属,为老人提供身体、心理、精神、社会等方面的照料和人文关怀,倾听老人的故事,肯定老人的付出和价值,给予尊重让老人有尊严的度过生命的最后时期,面对生命的终点,缓解老人精神上的不安和对死亡的恐惧是重中之重,帮助老人寻找生命的意义,让他们内心的到平静和满足,同时与老人家属沟通教育,鼓励和引导家属宣泄情感,通过哀伤辅导帮助家属摆脱丧亲之痛,恢复正常生活。

  5月21日,为了更好的促进普觉安宁疗护精神关怀公益项目的科学实施,山东省普觉公益基金会链接政府、社会、高校等资源,面向安宁疗护项目志愿者开展培训交流会,此次志愿者培训交流活动,由山东省普觉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吕建勇先生和山东工商学院廖少宏教授主讲,带领全体志愿者了解和认识基金会安宁疗护项目的意义和价值。

全体志愿者分为社会志愿者和大学生志愿者,公益路上的先行者和心有热血的年轻人交流碰撞,学生们更深入了解安宁疗护的内容和价值,扩宽自己的对生命理解的宽度,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找寻自己的价值和意义。年轻一代主动社会实践,把自己学习的知识用于社会服务,在做中学学中做,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山东省普觉公益基金会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下,将继续感召、引领、团结社会各界爱心力量,打造专业化公益项目,开展慈善救助工作,传递公益理念,以仁爱之光温暖社会人心,我们相信滴水成川,百川成海,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