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新闻资讯 公益活动 项目计划 优秀案例

【用爱照亮人生】“论核旋日月·行掌上乾坤”文玩核桃知识兴趣讲座

2022-11-11 |

  为丰富老年人的休闲文化生活、愉悦身心、延缓衰老,2022年11月8日上午,山东省普觉公益基金会联合烟台市普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塔山社区党委在塔山社区红色小院开展“核旋日月·掌上乾坤”文玩核桃知识兴趣讲座,活动特邀烟台市社会组织党建指导员于茳老师给老人们讲解相关内容,基金会党支部刘伟毅书记、普助中心副主任焦玉良、社工徐艺玮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

  于老师用诙谐幽默的方式讲解了盘核桃的好处,盘核桃不仅可以进行手部的按摩,还可以促进脑力的开发运用,延缓智力衰老。于老师还就文玩核桃的保养、挑选和分类一一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讲解过程中于老师先是通过自身的经历过的事情给大家做例子,告诉他们挑选、盘完核桃的时候应该注意什么;而后在具体应该挑选什么样的核桃的时候,于老师更是拿起了手边的核桃,给大家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图片

  据于老师讲解,形态良好、品相纹路合适、色泽呈琥珀般枣红色的文玩核桃最为珍贵,要想盘出这样的核桃,核桃的揉搓和保养就十分重要。随后,于老师就如何刷核桃和盘核桃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图片

  在对核桃如何保养的环节,叔叔阿姨们针对自己的疑问,积极举手提问,于老师也都予以了细致的解答。活动期间,于老师还为互动的叔叔阿姨颁了礼物。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既给老人们分享了文玩核桃的相关知识,还给老人们讲解了正确的盘玩核桃的方法,一定程度上丰富了老人的休闲文娱活动。盘核桃,盘的是棱角,揉的是耐心,磨的是心性,核桃的火候到了,人的火候也就到了,希望叔叔阿姨们也都能静待岁月漫长,再度焕发人生的光彩。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