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新闻资讯 公益活动 项目计划 优秀案例

捐助骨癌患者刘明鑫

2014-09-28 |
      人间有真情,普觉有大爱! 9月28日晨报A10版刊发《19岁少年突患骨癌面临截肢》一文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看到报纸后普觉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陈珊第一时间将情况反映到基金会领导悟实法师和张宁副理事长,在了解病情之后基金会决定从公益基金中拿出12000元善款,到刘明鑫居住的旅馆中看望他。助人不忘暖心,基金会还特邀国露寺法师,为小明鑫做心灵抚慰。
      9月30日上午10点左右,普觉爱心团在刘明鑫的姐夫的带领下,沿着朝阳街,穿过了几条小道,在一个简陋的小旅馆中见到了刘明鑫及其姥爷。
 
      刘明鑫与姥爷的住处不到10平方米,里面摆着两张床,唯一的电器就是一台小电视,而墙皮因年久失修早已脱落,就在这样的居住环境中,刘明鑫与姥爷相依为命。
    “租这个旅馆每天30元,只有化疗期间我在医院住,其他时间都在旅馆中,比在医院住节省不少钱。”刘明鑫这样告诉我们。两个月前,刘明鑫在医院查出患有骨癌,医生告知刘明鑫必须接受化疗及手术治疗,建议化疗后截肢,否则病毒扩散恐危及生命,如扩散到肺部后果不堪设想。
      法师对他进行了开示慰导,让他正确面对疾病,并送给他一套佛教书籍。小明鑫受此病痛,对无常之苦有着深深的体会,听着法师慈悲的话语,心情放松了许多,脸上渐渐露出释然的笑容……
     普觉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陈珊将12000元现金交到了他的手中,并且希望刘明鑫能够积极面对疾病,病好之后依然能将爱心传递下去。
     “之后我们还会发动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其中,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帮助你们一家渡过难关。”陈珊大姐对小明鑫说到。
     “今天普觉公益基金会特意来看我,真是雪中送炭啊!我的感激无法用语言表达!社会上的好心人太多了,我觉得我非常幸运,相信我的病一定能够痊愈,并且早日返校,将来报答社会。”刘明鑫感动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