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新闻资讯 公益活动 项目计划 优秀案例

烟台市政协主席朱秀香女士一行莅临“普觉院口村幸福院”参观指导工作

2021-05-25 |

     近日,烟台市政协主席朱秀香女士一行在山东省普觉公益基金会名誉理事长张宁女士和基金会业务顾问焦玉良教授的陪同下,莅临福山区张格庄镇院口村幸福院指导工作,实地考察了山东省普觉公益基金会资助的“普觉乡村幸福院”项目的发展历程、运作模式、服务内容等情况,并向幸福院老人赠送了生活物资,带来了政协领导的关爱和祝福。

“普觉乡村幸福院”简介:


      山东省普觉公益基金会于2013年1月经山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业务主管单位为山东省民宗委,为AAAA级社会组织,具有公益性捐助税前扣除资格的慈善组织。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党建统领全局,将“为政府分忧、为群众解难、情系弱势群体、促进社会和谐”为宗旨,积极开展扶弱济困、助医助学、为老救孤、公益援助等慈善公益活动。

     为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大力发展老龄服务事业的号召,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村村委的积极配合下,在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下,以提高乡村老人的幸福指数为出发点,促进尊老、敬老、爱老的乡风文明建设,积极探索并创建了“普觉乡村幸福院”养老模式,实现了国内养老福利体制的创新。

      一、统一打造“五化标准”

      为全方位满足老人饮食、娱乐、保健、精神生活需求,统一按照五化标准进行打造:一是饭菜营养化,二是厨具不锈钢化,三是卧具胶东大炕化,四是服务多样化,五是管理规范化。

      二、统一提供“五大类服务”

      为切实提高老人的幸福指数,为老人提供五大类服务:一是生活照料,二是医疗保健,三是精神抚慰,四是文化娱乐,五是传统文化教育。

      三、统一实行“五方管理”

      为加强运营管理和服务水平,成立了由“乡镇、村委、基金会、志愿服务队、老人代表”组成的五方管理委员会,实行民主管理,共同监督幸福院的项目运行、资金使用和老人满意度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