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新闻资讯 公益活动 项目计划 优秀案例

山东省普觉公益基金会院口村幸福院开展“舞动手脚·健康随行—健脑和老顽童智趣”活动

2020-08-14 |
近日,山东省普觉公益基金会在“普觉乡村幸福院”--院口幸福院开展了“舞动手脚·健康随行—健脑和老顽童智趣”活动,针对老人的身体健康特点,设计了一套集健脑操、拼图和益智玩具等健脑益智游戏,如连环锁、积木、跳棋等各项动手、动脑运动项目。他们首先对每个老人进行健康评估,针对每个老人的身体状况,安排不同的健脑益智运动项目,并不厌其烦地逐个教老人操作。这项活动,丰富了老人们的文化娱乐生活,促进了老人们的大脑和躯体的协调锻炼,有效延缓老人们的智力衰退、机体协调性下降等症状,收到一举多得的良好效果。“普觉乡村幸福院”项目是山东省普觉公益基金会为积极响应党中央乡村振兴战略、美丽乡村建设和精准扶贫号召,在全面考察农村养老问题基础上,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为乡村80岁(含)以上老人打造的公益养老服务项目。“普觉乡村幸福院”以饭菜多样化、厨具不锈钢化、卧具胶东大炕化、生活娱乐化、管理规范化为标准,为老人免费提供营养午餐,并通过招标方式为老人向社会购买生活照料、医疗保健、精神抚慰、文化娱乐、传统文化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