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板块

倡导板块

暖心港湾|携手幸福苑 温暖老人心

普觉“暖心”助老公益板块
2018-06-20 |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让老年人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安享幸福晚年是社会的责任。

  2017年11月11日,山东省普觉公益基金会正式启动实施“暖心港湾”农村幸福苑助老服务项目,旨在探索烟台市农村幸福苑助老服务模式,项目资金由益生股份曹积生先生定向捐助20万元整,全额用于莱山区车家村幸福苑打造村级幸福苑集中就餐食堂,解决50位80岁以上老人做饭难、吃饭难的实际问题,提升老人晚年幸福指数。



  “暖心港湾”农村幸福苑助老服务项目启动以来1个月时间,每天有50位老人在幸福苑就餐,每餐一荤一素,过程中充分实现节约意识,平均每位老人每顿餐食约4元,取得了良好的服务效果,为接下来项目在烟台市其他县区的推广提供了经验借鉴。


  同时,基金会秉持着“阳光运作,做最透明的基金会”的宗旨,做好每一分钱的记录,统筹记录厨房出入库及剩余量情况,做好每顿餐食的记录及老人用餐情况。

  尊老、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是先辈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山东省普觉公益基金会将继续坚持服务宗旨,努力开展各类助老服务。

报名 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