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新闻资讯 公益活动 项目计划 优秀案例

山东省普觉公益基金会院口村幸福院为老服务篇(一)

2019-09-24 |


今日上午,由山东省普觉公益基金会、院口村村民委员会主办,烟台市福山区馨悦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协办的“老顽童”智趣活动和“老有所依”送健康活动在院口村幸福院举行。

馨悦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通过入户走访对服务对象做能力评估及需求调研,为每位老人配备一张专属一卡通,同时生成个人唯一的二维码。服务人员采用刷卡服务方式为服务对象提供精准的生活照料、精神慰藉等服务,以个别化的方式帮助服务对象解决生活及心理问题。















活动现场对老人进行血糖、血压、血氧等检测,为老人提供足疗机、肩颈治疗仪等设备及健康知识讲座,帮助老人掌握健康知识和健康养老技能,以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查体结束后院口村幸福院为老人准备了爱心早餐


通过与老人之间的互动,让高龄老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提升农村社区居民对于敬老重老的责任意识,加快探索农村社区老人居家养老事业发展模式,提高老年群体保障服务水平,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山东省普觉公益基金会

2019年9月24日